返回顶部

冕宁检察院: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0:2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唐西南)根据“四川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省《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活动周方案”以及省、州院的通知要求,冕宁检察院积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组织该院干警学习了《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内容,要求干警紧密联系本部门业务实际,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理念。确保各部门明确所承担的反恐怖主义职责和义务。如:反恐怖主义法中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制作、生产、储存、运输武器、枪支、弹药、危险化学品等物质。

冕宁县是多民族杂居的县,很多群众不懂文化,不懂汉语,更不懂法。在现实的案例中很多犯罪份子通过煽动不懂法的群众,利用群众来达到自己的非法目的。为深入宣传教育工作,考虑到语言不通,该院特组织多名少数民族干警,到乡镇,到群众中用民族通俗语言为群众生动讲解《反恐怖主义法》内容及意义,并分发宣传材料。

通过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让许多群众了解了这部法律的存在及其根本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