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举办彝海红色记忆音乐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0:1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忠明 记者 何勤华)1月7日,冕宁县彝海红色记忆音乐节在红军文化广场如期举行。“水更清了,电更亮了,路更宽了,漂亮的新房一排又一排....脱贫政策,让彝家儿女心里亮堂堂……”该县惠安镇勒安村驻村帮扶干部邱子哈,深情演绎着自己原创的彝族母语歌曲《幸福了》。

冕宁是“彝海结盟”历史事件的发生地,上世纪60年代,著名歌唱家邓玉华用一首《情深谊长》,唱出了冕宁这块红色热土上军民团结、民族团结的光辉史实。近年来,冕宁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这片红色土地,萃取民族文化精华,深刻把握时代脉搏,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的歌曲。经过几代文艺工作者的努力,收集整理了大量的冕宁民间歌曲。其中,藏族原生态民歌《赶马调》,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冕宁彝海红色记忆音乐节既是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的重要篇章之一,更是宣传冕宁红色文化,传承长征精神,挖掘发展冕宁民族民间音乐,展现冕宁独有的红色文化特质和本地民族音乐风情,打造冕宁红色文化旅游品牌的崭新载体。

音乐节由红色记忆、红色传承、红色希望等3个篇章组成。

音乐节在冕宁县洞经音乐协会的器乐演奏《喜洋洋》《浏阳河》中拉开序幕。《情深谊长》《红军从这里走过》《彝海结盟》《索玛情》等本土原创的彝海结盟主题歌曲凝结光芒万丈的红色记忆,誓言声声,声声动人。《妈妈的伍呷》《云朵上的歌谣》等彝、汉、藏民歌,异彩纷呈,精彩迭现,生动展示了冕宁深厚的民俗人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祖国万岁》《阳光路上》等经典红歌点燃红色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