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社会评价”打通群众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15:5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冕宁县纪委获悉,该县第八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暨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全面结束。全县38个乡镇、59个县直部门接受全县广大群众的匿名“评分”,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83个。

调查中,社会评价调查员通过随机电话抽查的方式,围绕基层党委政府及干部办事效率、脱贫攻坚、换届纪律、公正廉洁等方面请群众评分、提出问题,群众根据自身了解情况,打出基层干部工作“成绩”,真正实现干部作风由群众“说了算”。

“每年两次的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是广大群众信访举报的‘绿色通道’”,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为抓紧抓实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该县明确要求存在问题的乡镇及部门立即实施整改,并将群众的“打分”按照30%比例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全县排名后三位的乡镇和部门,实行“一票否决”,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追究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