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复兴樱桃成熟了 快来过樱桃节!

2016-04-27 09: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婷婷)4月26日,位于凉山州冕宁县的建设村迎来了第十一届樱桃节。据了解,冕宁复兴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之称,是冕宁县果品中的精品之一,樱桃以色泽艳丽殷红、果肉细嫩多汁、肉厚核小、肉质嫩滑、味道甜美等特点享誉凉山。此次的樱桃节将从4月26日持续至5月26日。五一小长假来之际,带上家人,约上朋友,一同去感受美丽村庄的魅力吧!

近年来,建设村按照全域景区化理念,依托优势自然条件和产业资源,推进一三产业联动,以樱桃节等节会活动为载体,以花果为媒,以节会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产品变礼品”的转变,有效促进了产业的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

同时,复兴樱桃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樱桃的种植规模也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冕宁复兴樱桃种植面积已达到6300多亩,年产量400多万斤,实现产值接近4000万元左右。因此有了“十里樱桃长廊,万亩水果基地”之美称。开幕式所在的建设村是国家3A级风景区,2016年被评为全国宜居村庄。

另外,与建设村相隔的冕宁县后山镇的樱桃也同样驰名,游客朋友可根据自身需求前往采摘体验。品尝了美味的樱桃,游客还可到彝海、灵山寺、卫星基地等地,经典的红色传奇,神奇的灵山美景与您不见不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