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土豪村”入选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0:4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婷婷)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全国第三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确定了42个镇为美丽宜居小镇示范和79个村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入选列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

所谓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

据了解,2010年,冕宁县建设村在村支部书记金洪元的带领下,探索出“农户+合作社+农户”的土地流转新模式,通过土地、产业和资金的复合性转动,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强烈的投资意识,既富了村集体,让村集体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投入有了保障,也富了村民,让村民率先致富奔小康。2012年,建设村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15000元,大大高于当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6128.6元的水平,被网友们大呼“土豪村”。

此次,建设村入选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也是凉山州首次进入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据介绍,下一步住建部将编制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案例集,并通过互联网等形式予以宣传展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