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推行建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评选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10:23: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10日,记者于冕宁县委组织部获悉:通过严格评选,冕宁建卡贫困村第一书记首轮6名“季度之星”已公示结束,即将命名。

今年,为全面推进冕宁精准扶贫工作,加强该县建卡贫困村第一书记的管理,充分调动第一书记的苦干、实干精神,冕宁县创新工作思路,推行第一书记“季度之星”评选工作机制,积极营造“比作风、赛业绩、树标杆”的扶贫攻坚工作氛围。

贫困村第一书记“季度之星”评选,由冕宁县委组织部、县民宗局和扶贫移民局相关人员组成评选委员会,在申报人员中评选产生。冕宁县将根据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是否做到贫困村“两委”班子团结、战斗力强;是否做到深入群众,帮助解决具体困难;是否做到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夯实服务群众的经济基础等方面进行评比。其中,贫困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帮扶中“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聚人心”等各项工作的作风及业绩,将作为评选的第一要素。

据了解,第一书记“季度之星”评选活动从2016年开始,每季度进行一次,持续至全县贫困村、贫困户全面脱贫。

同时,为激励广大第一书记在扶贫攻坚中形成“学赶超”的工作热情,该县还将对评选出的“季度之星”通过公示栏、网络、电视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