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三八”维权周里,帮助推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9 10:1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2016年3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为增强广大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的了解,推动《反家庭暴力法》的广泛实施,有效制止和预防家庭暴力的发生,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冕宁县司法局以第106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契机,联同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十多家职能部门于3月7日在县城小东河商业步行街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暨“三八”维权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公证法律常识读本》及禁毒、防艾手册等普法读物,大力宣传与自身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

县司法局律师吴德蓉、张伟向现场群众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并结合该法相关条款就如何预防家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等方面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同时也强调《反家庭暴力法》同样适用于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每个家庭及其成员都不得侵害其他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社会、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签名承诺活动。

活动结束,广大群众表示,“通过律师的解读和阅读宣传资料,我们了解了如何预防家庭暴力和发生家庭暴力时如何处置及维权等知识,虽然现在还没有遇到家庭暴力,但可以防患于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