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除夕夜,6岁男童燃放鞭炮炸伤眼睛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18:4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2016猴年除夕晚上11点钟左右,冕宁县回坪乡许家河村6组村民方天虎一大家人乐呵呵地围坐在客厅里,打牌的打牌,玩手机的玩手机,吹牛的吹牛,好不热闹。这时,年仅6岁的长子方梓琪独自拿着一只“鱼雷王”火炮,跑到门外院坝里燃放取乐,约10秒钟后仍不见火炮炸响,小梓琪便冲上前去,弯下腰正想看个究竟,哪知火炮突然炸裂,“呯”的一声巨响后,聪明乖巧的小梓琪就瞬间倒在地上,大声哭喊“妈妈”……

听见孩子极不寻常的哭声、喊声和尖叫声,妈妈、爸爸、外公、外婆、舅舅等立即冲出了屋……

“乖儿呀,我的乖儿,你怎么了,我的妈呀……”,小梓琪已被火炮炸伤,伤得惨不忍睹。妈妈丁琼娟立即从地上抱起心爱的儿子,已哭得泣不成声,要不是外公、外婆极力扶着女儿,恐怕她早已瘫倒在地上了。

几分钟后,接到孩子父亲方天虎的急救电话,“120”救护车从县人民医院出发顺着乾(九龙)冕(宁)公路许家河路段再拐个右弯即停在了许家河村二组丁茂富家门口,见孩子的右眼珠已被鞭炮炸裂,“120”医护人员立即决定争分夺秒将孩子直送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

次日凌晨时分,经州一医院眼科专家会诊,因孩子的伤情很严重,必须转到条件更好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同时,为了使小梓琪的伤情能够保持稳定,为赴北京手术治疗提供支持,州一医院给孩子的右眼进行了清创处理,对头右额部受伤处进行了缝合,然后又进行了一天的输液治疗。

大年初二下午,小梓琪躺在母亲丁琼娟怀中,在父亲方天虎、外公丁茂富、舅舅丁平的陪伴下从西昌青山机场乘坐从西昌直飞北京的飞机。当天傍晚时分,北京眼科医院的专家即对方梓琪的右眼球进行了手术。

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孩子的右眼保住了,眼科专家称,孩子的右眼珠被鞭炮炸裂得十分严重,要不是及时坐飞机到北京,那就很难保住他的右眼了。现在,经医院的手术治疗和恢复治疗一阶段后,孩子若能有较强的监护和管理,不再遭受二次伤害,那么这个孩子的右眼视力可逐步恢复到50—80%之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