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低温降雪,冕宁向驾驶员发送安全行车短信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3:46:5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1日,记者从冕宁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保障客运车辆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冕宁县客运公司运用GPS动态监控管理平台,收集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不定时向驾驶员编发安全行车提示、警示信息。

1月28日以来,冕宁普降大雨,山区突降大雪,低温降雪天气给道路旅客运输带来极大的压力。冕宁县客运公司及时根据天气和路况实际情况,采取源头监管和路面管控两种手段,防御此次雨雪天气对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的影响,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客运公司一方面组织人员到各发车站点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安全告知,提示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同时运用GPS动态监控管理平台,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收集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并不定时向驾驶员编制发送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提示、警示信息。目前,客运公司已向客运车辆驾驶员发出紧急防御大雪天气温馨提醒短信140余条。

另一方面公司职工深入农村客运班线以及其他重点线路,实地查看各个班线的道路路况,对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线路,采取紧急停班的办法来确保行车安全,现已紧急停运5条班线。

同时,客运公司还组织技术力量全面检查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和随车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并严格要求驾驶员降低行车速度,谨慎驾驶,切实保障客运车辆安全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