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 凉山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近24亿元

2023-01-28 10:4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1月28日,记者从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春节黄金周,凉山州文化旅游市场加大文旅产品供给、做好文旅服务保障、狠抓安全生产,持续推动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复苏振兴,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全州共接待游客300.92万人次,同比39.37%,一日游177.53万人次,过夜游客123.3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9423.74万元,同比增长107.82%。

假日期间,凉山州5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59.19万人次,同比47.75%,实现门票收入459.6万元,同比增长81.09%。红色景区接待6.67万人次,同比增长30.92%,门票收入97.58万元,同比增长119.38%。全州文化场馆共到馆21037人次,馆外服务15639人次,线下活动102场次,线上活动75场次,线上活动点击量14483。

西昌等县(市)发放文旅消费券,激活消费潜力,提振冬季旅游市场信心和活力,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快速回暖振兴。全州各景区以新春游园活动为载体吸引游客参与体验。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博场馆继续保持全面有序对外开放,为游客和市民提供特色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各种主题的绘画作品展、送书下乡、线上阅读打卡等文化活动,丰富和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

根据假日旅游市场运作特点,凉山州进一步完善了假日值班制度,州、县(市)旅游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和任务,做到24小时值班,随时受理旅游咨询和旅游投诉。与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加强联动,强化节日旅游市场管理和值守,确保了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