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1675户藏区新居建设启动开工

www.scol.com.cn  (2018-05-22 14:38:0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木里县发改局办公室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木里县脱贫攻坚顺利完成,木里县藏区新居建设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打响了“春季攻势”。

据了解,该县2018年将全面实施完成2018至2020年三年的建设任务2380户,其中省州下达2018年建设任务为1675户。新居建设覆盖27乡96个村,建房户的核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低保户、五保户四类人员。按照“九个一”标准(即客厅、卧室、厨房、储藏间、畜圈、太阳能浴室、厕所、入户路、庭院),补助标准为3万元/户。

今年以来,木里县结合实际,按县委政府“早谋划、早启动、早见效”的要求,并按照建设性质该县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村组和具体农户,对拟建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经过县脱指办、县扶贫移民局和县发改局反复多次与乡镇核实,摸底调查核实工作已于2月中旬完成,3月初以乡镇为单位汇总编制了藏区新居建设任务细化表,已上报省发改委批复。建设严格实行“一户一档”的规定,一季度1675户藏区新居建设已全部启动开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