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8 10:2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2018年3月6日,木里县司法局、乔瓦镇党委政府、城关派出所一行10余人来到乔瓦镇簸箕箩村开展脱贫攻坚动员会及法治宣传活动。

早上十点,红、白岩子两个组的每户的村民代表便都集中在了较为宽敞的松柏林里,虽然开会的条件较为简陋,却丝毫不影响村民的学习热情。

在这个特殊的“露天”会上,该县城关派出所所长刘德祥就通过实例就酒驾、禁毒防艾、赌博、扫黑除恶、私藏枪支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以实例释法的方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也赢得大家的掌声。

之后,该县司法局乔瓦司法所的陈蓉结合当地村民外出打工者较多的实际,通俗易懂的向大家讲解了外出务工人员所应该了解的相关法律,同时就司法局的法律援助条件、范围、援助方式、所需资料等乡村民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一一回答了村民的问。

木里县司法局还给村民发放了“七五普法”书籍500本,普法物品1000余个(3种),“12348”法律服务联系卡300张。此次宣传活动收到了村民热烈欢迎,效果出奇的好,村民都说希望以后能多些这样的宣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