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30 09:5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孝杰 泽仁拉初)“现在的旅游业开发的很好,对我们这个电子商务帮助很大,因为旅游业带动了这些农特产品的发展,商品销售的很好。之前这个(木里)牦牛干巴、邹皮柑等本地特产知道的人还不是很多,通过旅游发展,电商平台推进以后,我们的销售量翻了好几翻。现在我们的东西销往上海、广州、黑龙江、北京等全国各地,好多游客在购买了我家销售的特产后推荐给他们朋友现在好多来木里旅游的还问到来我家买,有的回去了经常又在网络上购买变成了常客老顾客。”木里县阿里电商服务中心经理陈海英乐道。

在全县上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一直以来经营着木里特色农产品的木里阿里电商服务中心,在党的关怀和政策的支持下从曾经不足20平方米的一家小店到现在40多平方米产品种类繁多、规范一体化的电商服务中心,在多年发展历程中尝到木里旅游知名度提升、旅游市场进一步拓展带来的甜头。

随着木里从曾经的“养在深闺人未识”到“歇开面纱惊人艳”,据官方统计显示,木里旅游人次与产值从2011年的9.5万人次、0.41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31万人次、2.46亿元。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长足发展的良好态势,使得木里农特产品店,如雨后青笋般蓬勃发展,不仅如此县内的各类旅游产品供给日益丰富,开了十多年金银首饰加工店的寸培秀夫妇,在旅游发展的带动下,从以前主营加工首饰变为现如今加工与销售一体的经营模式。

带着木里腔的云南人寸培秀说:“我们在木里开加工店是十多年前了,以前我们是以加工为主,主要是靠加工。像销售这些的话基本上很少,现在销售比起加工还要好点,现在木里的发展是越来越好了,路也四通八达,网络信号也好得很,我们现在还开了自己的网店,有看了实体店后再购买的有的搜索来购买的,销售面宽了销售量也上去了。”

据悉,近年来,木里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以“打造旅游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为核心目标,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思路,转型升级“旅游突破”战略为“旅游兴县”战略,扎实开展规划编制、夯实基础、打造品牌、宣传推介等工作。以旅游惠民为抓手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木里旅游知名度。2017年该县完成4次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参加了北京、乐山、稻城等地举办的旅游推介会,特别是“魅力中国城”节目到木里选景录制将把木里的美,通过央视大舞台推广给全国观众,为木里旅游知名度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现如今像陈海英、寸培秀一样,乘着旅游发展东风自主创业者越来越多,旅游产业带动产业步入融合发展之路,让更多的农牧民不用离乡在家门口,便可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从业者,2017年全县旅游从业人员达1194人,通过发展旅游服务接待,受益农牧民230多户、近920人,人均创收500元,直接帮助 77户贫困户、308个贫困人口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