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携手兄弟县 合力助脱贫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2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泽仁拉初)为进一步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要求,推动德昌与木里两地帮扶计划的实施,近日,德昌就两地交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赴木里开展扶贫协作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据悉,德昌将对口帮扶的木里两个极度贫困村为该县卡拉乡苦苦村和唐央乡里多村。其中苦苦村辖3个村民小组,共86户362人,其中贫困户32户153人,贫困发生率为42.26%。2014年脱贫3户13人,2015年脱贫6户32人,2016年脱贫23户108人,2016年底该村完成贫困村退出工作。唐央乡里多村全村有3个村民小组97户466人,其中贫困建卡户42户196人,低保户40户168人,拟定于2018年退出。

德昌县负责人调研后表示,将严格遵循州委、州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要求,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精、做细,立足长远,以高起点、宽辐射的方式促进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尽全力解决木里人民的所需所盼,为木里搭建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进一步优化结对帮扶、深化结对帮扶、聚焦脱贫攻坚、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水平,力所能及为木里脱贫奔康出力。

木里县负责人表示对德昌给予的真情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德昌在旅游文化、经济建设、医疗卫生、结对帮扶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助力木里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