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博窝乡: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0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丹杰益西 徐孝杰 泽仁拉初)11月14日,木里县博窝乡坑古村的丁央寺热闹非凡,寺庙里挂起了吉祥的经幡,坝子上燃起了熊熊的篝火农牧民群众身着盛装欢聚一堂,木里博窝乡首届“叶董•祝呛”民俗文化节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叶董”在藏语里称为山歌的意思,“祝呛”是锅庄舞的意思,旨在老百姓载歌载舞欢庆丰收的季节。

当地老百姓在这丰收时节用最原生态的山歌歌词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无比向往,展示了博窝乡村民文化生活的多姿多彩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博窝乡党委书记中央次尔介绍:“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丰富我们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传承我们一些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进行了四天,村民们也表示希望能把这样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继续发扬传承下去,因为我们整个活动的演员导演全部是我们老百姓,我们党委政府只起到指导和协助的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由博窝乡党委、政府组织博窝乡各村组村民自发组队参加,共10支表演队以民风民俗、生产生活等为内容的精彩锅庄、山歌对唱等形式参加比赛活动。

“希望多举办这些活动,让年轻的一代也感受和发现山歌的意义,传统锅庄和山歌等比赛,进一步展示博窝乡传统民俗和特色文化。”博窝乡72岁的村民阿江次仁激动的说。

活动现场,县文化馆的演员们也给当地群众带去了精彩的节目,为了让当地群众更好的学习、掌握脱贫攻坚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知识,活动中还穿插了知识有奖竞答环节。

为期四天的整个民俗文化节,还开展了爱心捐助和文化交流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