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藏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0:11:1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4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木里县县级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县公安局干警和乔瓦镇娃日瓦村村民共300余人分别在中国电信木里分公司会议室、县公安局会议室、乔瓦镇达瓦社“广场舞大家跳”院坝集中收看了开幕大会。

大家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省第十一届党代会开幕电视直播,一边聆听观看会议实况,一边认真做笔记,还时不时地谈论着省委王东明书记作的报告,几位退休老干部激动地鼓起掌,为王东明书记的讲话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点赞。大家一致认为王东明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理论丰富、内涵深刻,实事求是地评价和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我省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措施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这次大会对于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东明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特别是‘同步小康向全面小康’的跨越目标要求给我们指明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的组工干部、共产党员,我们要特别注重抓好当前的基层党的建设。通过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提能培训、推动整改,让党建工作成为带动致富奔康的引擎,为促进木里藏区跨越发展,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委干部偏初翁杰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到。

县委党建办干部王小龙说:“听了王东明书记的报告,深感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大局,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明确职责,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做到责任担当到位,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专业水平,做到履职能力到位,进一步干事创业,破难题、补短板,做到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

“今天上午,我们木里县全体民警组织观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听取了王东明书记的报告,在报告当中我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他提到了藏区民生、维稳和和谐,我作为木里公安局的一员听到这些倍感鼓舞,前不久我们木里县公安局也很荣幸地被评为了全国优秀公安局,为此我们整个派出所上下都心潮澎湃。作为藏区的一名公安民警,我们在工作当中会尽职尽责,为打造和谐藏区创建优秀团队,服务藏乡,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木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毛明友告诉记者。

在娃日瓦村达瓦社杨祝玛家中,记者看到身着藏、彝、苗、蒙等多种民族盛装的几十名群众聚在一起,认真聆听王东明书记作的报告,互相谈论着党的惠民政策下各自生活的变化,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党的政策好。还未等记者采访,杨祝玛就激动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翻身不忘共产党,有了共产党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今天我们乔瓦镇娃日瓦村的村民,都在看电视,听了王东明书记的报告,特别是扶贫攻坚这一块让我最有感触,我们今后要不等、不靠、不要,用我们的双手勤劳致富奔小康。”

据悉,为了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木里县早在两周前就在全县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工作,通过在县城主要街道和人员密集地段悬挂标语,在体育广场和文化公园LED大屏幕上滚动播出标语和全省统一制作的宣传视频等形式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为了组织好这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大会直播收听收看,我们提前发了通知,确定了三个集中观看会场,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集中收看直播,并要求各乡(镇)、部门也要自行组织收看,及时了解大会盛况。”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