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六旬老汉不慎坠崖,民警成功施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4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黄利军)11月8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水洛乡东拉村一位60多岁的牧羊老汉不慎失足坠入30多米高的绝壁,命悬一线。木里县公安局水洛派出所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生死大营救,成功将老汉救起。

11月8日15时许,水洛派出所所长黄利军带队巡逻到平翁村新藏组时,见群众聚集朝旁边山上绝壁观望。原来,一位身材瘦弱的老汉正趴在绝壁上,右手本能抓住一株矮草。30多米高的绝壁下面是公路,而老汉随时都有滑下去的危险。

救援刻不容缓。民警迅速携带安全绳沿峭壁迂回前行接近老汉所在的悬崖位置,试图救援老汉。可民警爬到距离老汉还有十多米的地方被一道悬崖阻挡,无法前行,民警努力了几次,无奈怎么都不能逾越前行。经观察地形,无路到达老汉所在位置。

惊吓、恐惧、体力透支的老汉随时可能从绝壁上滑下去。唯一的办法就是将他先固定,再施救。

危急时刻,在木里大山里土生土长,擅长攀岩爬山的辅警查理翁丁请求带上安全绳救援。黄所长同意了他的请求。

查理翁丁从缓坡爬上峭壁顶,将安全绳一头系在树上,一头系在自己的腰间。为防止自己往下爬时刨落的碎石危及老汉,他选择与老汉所在位置相隔5米的地方,迂回顺着老汉所在的位置附近的崖边爬行。到达和老汉差不多平行的位置时,他沿着悬崖边慢慢挪动身体接近老汉,把安全绳一头系在老汉身上。

在查理翁丁救援的同时,黄所长四处就近联系社会力量增援。不一会,在水洛乡安装电杆的电力公司负责人甲央接到黄所长的电话后,派员工开着装吊车赶到现场。“得救了,得救了!”在查理翁丁把老汉扶上装吊车升起的作业平台瞬间,现场围观的群众一阵欢呼。

据了解,老汉名叫龙青鲁绒达兴,藏族,系水洛乡东拉村都鲁组人,时发当日14时许在山上放羊时,不慎失足坠入绝壁,所幸被民警救起,因救助及时,老汉身体无大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