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认真把握逮捕条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1:0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梅)今年以来,木里县公安机关加大了对涉枪涉爆和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盗窃等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打击力度,截止目前,共向木里县检察院提请审查批捕各类刑事案件33件42人。在提请审查批捕的33件42人中,涉枪涉爆案件达10件11人,占提捕总件数和总人数的30%和26%。故意伤害、故意杀人案10件14人,占提捕总件数和人数的30%和33%。盗抢案件6件9人,占提捕总数的18%和21%。其他案件类型合计占22%和20%

针对木里县今年特殊的治安形势,木里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在具体办案过程中,为把每个案件办好办实办成铁案,在身负重任的情况下,克服无专职侦监干警的困难和不足,合理安排办案力量,在办案人手非常紧张之时,该院侦查监督科始终保持有一名具有办案资格的检察官在岗办案。

针对个别疑难案件,该科室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严格把握证据条件、审查逮捕必要性和社会危险性等办案要求,今年1月至11月7日共依法批捕33人,不捕7人,公安机关撤回报捕2人,彰显了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