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锅庄舞大赛欢庆藏历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0:5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楠 四川日报记者 王云) 1月14日,冬日的暖阳照耀着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彩旗飘扬的文化广场,藏族群众穿上节日的盛装,举行锅庄舞大赛喜迎藏历新年,展示木里藏乡和谐安定的幸福生活。

比赛中,一支支各具特色的藏族锅庄舞,舞出了木里藏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感恩,跳出了木里藏区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欢快的歌声中,木里县蒙古族、苗族农民艺术队也参与到了锅庄舞的表演当中,共同庆祝藏历火猴新年的到来。

据介绍,此次锅庄比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400余名参赛人员分别来自木里县级各部门及乔瓦镇2个农民艺术队,而四面八方涌来的观众超过了10000人。比赛按照舞蹈的编排内容、形式,动作协调性,艺术表现力及舞台服装造型、表情等标准进行打分。

身穿节日盛装,年近花甲的藏族群众白马杜基今天格外开心,他一边高声为锅庄舞喝彩一边高兴地说:“到了新年我们心情很愉快,趁着这个机会我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木里发展得越来越好 ,希望木里的各族人民吉祥安康,祝福每个人都幸福美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