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彩事业凉山行 美姑1500户贫困群众受益

www.scol.com.cn  (2018-04-17 10:25:1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16日,光彩事业凉山行项目——美姑县“六件套”发放仪式在该县龙门乡尔河村举行,全县共有26个村的1500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获赠爱心“六件套”。

据了解,“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是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该活动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以“凝聚民企力量、建设美丽凉山”为主题,旨在通过项目带动、公益捐赠等形式帮助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提高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实现共同发展。经实地考察和多方论证,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决定将本次“光彩凉山行”公益项目确定为:为昭觉县和美姑县的20个乡镇、49个村、3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1821名贫困群众配备生活必备设施“六件套”,并与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在昭觉县尼地乡署觉洼伍村打造一个彝族风情旅游示范村。

此次发放的“六件套”包括钢架床、餐桌椅、衣橱、碗柜、太阳能热水器和电视机。有关部门希望受益村民要以“六件套”发放为契机,深入推进“四好”创建,养成“卧上床、餐上桌、衣入橱、碗入柜、常洗澡、看电视”的良好习惯。同时,发扬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早日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