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姑关爱在行动 两位白血病儿童获救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0:16:3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谢谢党和政府、谢谢领导们的关怀和帮助、谢谢……”家住美姑县巴普镇达戈村3组的曲比由古用颤抖双手捧着刚领到的救助钱,热泪盈眶,嘴里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

“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只要孩子健康,早日返校,我们更高兴。”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曲比尔洁说。

原来,2016年12月中旬,有两名患白血病儿童家长向关工委提交了救助申请,希望能帮助他们的孩子获得新生,重返校园。县关工委办公室向领导汇报并召开理事会研究,通过了救助行动的决议。但是,年初正是资金结算期,存在资金不能及时到位等情况。为尽快兑付资金,发放到病人家属手里,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用何种方式,也要尽快将这笔救助金送到受助者手中,确保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

隆冬的美姑寒气逼人,而县关工委办公室里却温暖如春。2016年12月31日,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为了让需要帮助的两位白血病孩子早日实现重返校园的心愿。县关工委及教育发展促进会再次组织了“白血病救助行动”活动,通过教育促进会划拨1.2万元专项资金,分别向2名白血病儿童给予每人6000元的救助金,切实把亲情和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

“我年龄大了,又有残疾,孙子患病也有心无力,长期治疗给家里带来沉重的负担,家中已债台高筑。虽然通过医疗救助,解决了一批基本治疗的费用,现在孙子经过化疗,病情有所缓解。由于往返路费较高,部分药不能报销,所以还是给原本就困难的家带来了困境,感谢关工委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家住巴普镇达戈村3组的曲比由古手里捧着6000元救助金,激动地说。

接下来县关工委将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真情相扶,诚心相助,让两名白血病患儿早日重返校园。

据了解,美姑县关工委自2011年启动“白血病救助行动”以来,已救助了7名白血病儿童,共计发放专项救助资金4.2万元。先后通过动员社会力量为白血病儿童筹措善款30余万元,为彝区贫困群众家庭因病致贫解难题、办实事,使无数困难群众得到了慰藉和关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