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姑:脱贫履职不力 31名干部被问责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09:34:3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美姑县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近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31名县、乡、村干部进行了严格问责。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如期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奔康的目标,美姑县在举全县之力,扑下身子专注脱贫攻坚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助推脱贫攻坚“阳光、干净、清廉”。7月至8月,3次组织专项督查组,分别对36个乡镇272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暗访督查。从今年脱贫摘帽的68个贫困村中随机抽取27个村,暗访督查“五个一”联系制度、乡村环境卫生、精准帮扶工作措施等落实情况,并随机抽取18个贫困村,暗访多功能村级活动室、通村道路、一村一幼、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3次督查共发现问题28个,提出整改意见23条。

同时,该县启动问责程序,对督查中发现的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不力的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以及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4个村进行全县通报,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对有关人员分别进行政纪立案审查、诫勉谈话、约谈。共问责31人,其中给予行政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5人、取消乡长候选人资格1人、约谈24人。(杨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