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姑:组建廉政教育宣讲团 开展廉政教育大宣讲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0:5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燕吉克黑石)“今天,县委廉政教育宣讲团给我上了一堂全面、准确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学习,使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脱贫攻坚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精神实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带领全乡群众走上致富路、同步奔小康。”依果觉乡党委书记阿苦尔叶给记者说道。

连日来,美姑县纪委组建廉政教育宣讲团,深入全县36个乡镇开展“廉政教育大宣讲”进乡村宣讲活动,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彝汉双语对各乡镇干部、村“三职干部”、第一书记和农村党员等开展廉政教育大宣讲。

美姑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全县人口98%以上是彝族,农村人口100%是彝族,群众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彝语是基层干部群众日常生活与交流的主要语言。全县292个村,贫困村高达272个,脱贫攻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确保廉政教育大宣讲稳步推进,取得实效,美姑县明确了“分层次分重点、点面结合、双语全覆盖”的宣讲原则,制定了《廉政教育大宣讲实施方案》,组织编写了“一准则一条例”解读、扶贫攻坚纪律要求、县乡换届选举纪律要求、扶贫工作典型案例等宣讲资料。形成县委领导带头宣讲、联乡单位帮扶宣讲、彝汉双语面对面宣讲、警示教育结合宣讲的浓厚氛围。

重点宣讲 效果明显

2015年11月开展宣讲活动以来,美姑县根据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将宣讲活动分为四个层面、明确重点,由面到点、逐渐深入、逐层推进。11月,由县委领导带队,分为10个组,以72个县直部门特别是涉农部门和36个乡镇干部职工为重点开展面上宣讲。2015年12月开始,由县四大家领导带队,分36个组,以36个乡镇27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精准扶贫对象为重点开展互动宣讲。

今年三月,由县委领导带队,县纪委组成宣讲团,在36个乡镇292个村村组干部和农村党员中开展专题宣讲。与县乡宣讲同步,36个乡镇和联乡单位组成宣讲小分队,在群众中开展面对面宣讲。除集中宣讲外,美姑县还将廉政教育大宣讲贯穿扶贫攻坚全过程,做到常“念经”、常“扯袖”。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美姑县共在全县36个乡镇292个村宣讲155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人数达4667人次,同时发放了20000份宣讲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