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民政资金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6-08 10:17:5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切实加强民政惠民资金监管,确保救助资金一分不少地及时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州民政局决定在全州民政系统开展为期2个月的民政救助资金大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大检查的检查范围为,全州17县市2012年至2017年社会救助资金,孤儿及特殊困难儿童救助资金,救灾资金,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优抚安置资金等管理使用情况;重点为11个国家贫困县2015年至2017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此次的重点检查内容为,发放审批程序是否合规合法;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对象申请手续是否完善;资金发放手续是否规范齐全;救助对象银行卡是否在自己手中;救助对象是否按时、按标准足额领到救助金。

为确保检查效果,州、县(市)两级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进一步健全资金使用规定、规范使用流程、强化监管措施;组建专项工作组深入基层开展检查,总结和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及时研究对策措施,加强问题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