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实现社保基金多渠道征缴

www.scol.com.cn  (2018-05-04 10:21:5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解决凉山州大部分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基金征缴仍由征缴人员使用现金收取的征缴方式,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和社保基金的安全,州人社局根据凉山实际,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采取有力措施,实现社保基金线上线下多渠道征缴。

目前,凉山州社银平台搭建完成,中国工商银行凉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凉山分行率先实现网上、手机、自助终端和银行柜台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余合作银行也将陆续跟进;积极与金融机构协商合作,利用金融机构覆盖全部自然村的便民网点建设社会保险服务点(如农行在农村有3000多网点),延伸社会保险征缴业务,方便参保人员缴纳社保费。

凉山州还以人社信息化为支撑,开展多渠道的社保基金征缴,既为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又保证了社保基金的安全管理,使凉山人社公共服务上了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