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以来凉山州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0:24:3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今年以来,凉山州大力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不断扩大公共就业服务有效供给,持续提升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确保全州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7月末,全州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449人,失业人员实现就业人数2106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61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目前控制在3.72%以内。

在具体工作中,凉山州围绕重点群体,实施就业援助,通过落实国家、省、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优化了就业创业环境,引导和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截至7月末,全州共促进大学生实现创业60人,兑现创业补贴60万元。为29名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3万元。全州在595个贫困村和58个非贫困村中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823个,均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并按规定落实岗位补贴。

在优化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方面,凉山州陆续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就业困难人员双方搭建用工平台。截至7月末,共举办专场招聘会55场,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共102场,组织企业849家,提供岗位26451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7705人,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19000余份。

在提升创业服务质效,推动创业服务工作开展方面,凉山州加强宣传,营造创业氛围;积极参与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平台,还拟举办“凉山州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凉山州还全面发挥失业保险保障功能,积极推进“五险统征”,做好失业保险征收工作,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促进就业,预防失业的整体功能,认真核发失业保险待遇。截至7月末,全州失业保险参保人数13.70万人,征收失业保险2300万元,累计为3040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475万元。此外,凉山州还每月对涉及19个行业的58家企业的基本信息、岗位变动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形成分析报告,不断完善监测制度和失业预警机制,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中职工分流、安置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