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稳增长助脱贫抓环保防风险成下半年工作重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3:4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

8月27日,凉山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要把稳定经济增长、深化脱贫攻坚、狠抓环保问题整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作为下半年工作重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凉山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坚决关停74户“两高一低”、存在环保问题的工业企业,全面取缔15万吨“地条钢”产能,以创新驱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以全域旅游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大凉山”品牌创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州经济蓄势积能、质效提升。

截至目前,在经济增长方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7.5亿元,增长6.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14926元、3986元,增长8.3%、10.3%。在脱贫攻坚方面:1—7月,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73亿元,69.9%的贫困户建成安全住房,72%的村建成硬化路,100%的村有学前教育。

凉山州州长苏嘎尔布表示,今年只剩下4个月时间,凉山州政府将瞄准问题靶心,强化问责,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落实。

一是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推动66个未开工重点项目、149个“光彩事业凉山行”签约合同项目前期工作,认真组织好三、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力争再新开工400个以上重点项目。大力实施旅游投资促进“双千亿”工程,抓好泸沽湖创5A、宁南凯地里拉等6个景区创4A工作,加快建设西昌听涛小镇、冕宁彝海等38个旅游重点项目,实施好“悬崖村”等136个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示范项目,确保今年实现旅游收入360亿元以上。

二是全力加快脱贫攻坚。创新落实中央“三增一免”和省财政支持、金融服务、用地指标、政策兜底等政策措施,聚焦聚力突出问题集中攻坚,确保今年500个贫困村、13.47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对2014—2016年脱贫的32万贫困人口、退出的454个贫困村全面开展“回头看”核查,制定“回头帮”措施,确保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项目。

三是全力加强生态环保。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问题整改落实。对污染严重以及不符合法律法规的“散乱污”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取缔到位;加快编制“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全面推进“清河行动”,本月底前完成畜禽禁养区划定,11月底前全面取缔库区网箱养殖,年底前完成23个城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

四是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完善落实六级群测群防体系和监测巡查制度,全面落实非地灾隐患点的预报员,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深入开展地灾和水利工程等隐患排查,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凉山州政府各位副州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具体安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