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全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48:5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4日下午,全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通报全州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和省环保督察暗访组暗访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

会议指出,整改工作抓得好不好,体现的是“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的决心力度大不大。全州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绷紧“党政同责”与“一岗双责”这两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安排部署上来,确保全州环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动真碰硬抓落实,聚焦聚力补短板,进一步将整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按照“区分难易程度,分清轻重缓急,限时完成整改”的要求,落实“责任制+清单制”,对具备条件、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加快进度、抓紧落实;对难度较大、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列出详实的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在短期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已整改的事项,要开展“回头看”,继续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回潮;对整改进展滞后的事项,要逐一分析症结,拿出过硬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做到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的不放过,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不到位的不放过,办理结果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结合省环保督察整改,全领域、全方位抓好本辖区、本单位环保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切实把问题发现在前、整改在先。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纳入清单,调整优化整改方案,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不彻底绝不松手。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指导督促检查,推动问题一个一个、逐条逐项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党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既挂帅又出征,其他负责同志对分管领域和系统的生态环保问题要具体负责、具体协调、具体督办。强化整体联动,从严从实督查督办,环保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和综合协调力度,采取环保约谈、挂牌督办、集中曝光、专项督察等措施,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环境监管责任;发改、经信部门依法关停和淘汰落后产能,落实好节能减排各项任务;住建部门加强对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营管理;安监、国土部门严肃查处尾矿库和矿山企业违法违规生产行为,防止生产事故引发环境污染事件;农牧部门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管理,督促抓好库区水产养殖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水务、林业部门分别牵头抓好河道砂石无序开采、自然保护区违法修建问题整治;公安、工商、卫生、商务等部门加强各自领域的监管,合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效。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凡是在规定的时间内重点督办的环境突出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从严从快约谈一批、诫勉谈话一批、组织处理一批、党纪政纪处分一批,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政府副州长朱学雷主持并通报省环保督察暗访组暗访情况;州环保局通报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17县市,州发改委、州经信委、州规建局、州水务局、州林业局、州农牧局、州国土局作表态发言。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力,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阿石拉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州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州政协副主席赵玉聪,州级相关部门,17县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