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0:17:4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27日,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副书记龙伟出席。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凉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认真实施彝区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州教育投入持续加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要坚持将教育作为治本之策、推动发展的基础工程,办好“一村一幼”“一乡一园”,推行“全寄宿制”,扩大“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招生范围,结合“全面改薄”计划和撤乡并镇调整优化学校布局,完善教育资助政策体系,决不让贫困家庭子女辍学失学,用知识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校管理制度建设,强化对教育重点难点问题和教材教法的研究,探索信息化及贴近教学需求、学生实际的有效方法,积极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兴办教育。要突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以“安心工程”为带动,大力实施中小学人才培养计划,加强优秀教师培养引进力度,鼓励青年教师到农村、偏远贫困地区建功立业。

会议传达了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在凉山州调研公安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国家安全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脱贫奔康、富民强州进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把公安部和省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平安凉山”建设,健全完善党政领导、公安主抓、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综合施策的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综合治理,严厉打击以毒品犯罪、外流犯罪为重点的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惩处、整治防范、责任落实、劳务管理、社会救助、宣传引导、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旅游首位产业发展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发挥旅游在稳增长、调结构、促销费、扩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旅游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市场需求为引导,不断开发和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扩大旅游有效供给。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统筹旅游发展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推动项目建设、覆盖旅游产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以全域旅游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了凉山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州安排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全力抓好青少年的帮扶助困;深化关工委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工作;充分利用基金会、五老志愿者协会等平台作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