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精准扶贫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0:14: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25日下午,“以购代捐”精准扶贫专题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

在听取了州级相关部门发言后,林书成指出,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精品农业,积极探索“以购代捐”社会扶贫模式,是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激发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以“绣花”功夫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书成对积极探索、稳步推进“一村一品”“以购代捐”精准扶贫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协调协作,发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宣传引导,把各部门各行业的扶贫资源充分整合起来,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积极探索“贫困户+专合组织+第一书记+电商平台+消费者”模式。二是帮扶单位从资金、技术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立足市场需求牵引、发展生产拉动,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村培育集约化种植、标准化养殖,建立专业合作社,带动每个贫困村加快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三是结合部门驻村帮扶、“万企帮万村”等,根据帮扶单位及市场对特色农产品的需求情况,采取发出“倡议书”等方式,在全州所有贫困村全覆盖开展“以购代捐”帮扶活动。四是鼓励贫困户发展生产周期短、见效快的订单农业,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大力推行“农户+企业”“农户+超市”“互联网+农户”等模式,精准对接销售平台,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切实解决外销渠道狭窄问题。五是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统筹开展信息收集、产品推荐、对外联络等工作,制定相关管理制度维护和约束农户诚信生产经营,循序渐进打通州内、州外销售渠道,扩大销售网络。六是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存在问题完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以购代捐”工作取得实效。

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