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0:15:0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14日,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昌召开,传达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度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度工作。

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在州、县(市)级党委、政府和编委会领导下,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围绕一条主线、注重两个坚持、突出三大重点”的工作思路,抓住深化改革这条主线,注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工作要求,突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三大重点工作,在改革发展、服务中心、规范管理和提升能力水平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凉山州的行政权力责任清单、政务信息等工作获得省委编办通报表彰,2个县(市)和2名个人被省委编办、省人社厅分别表彰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名个人被省委编办表彰为最佳干部。

陈忠义对近年来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州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努力做到“三聚焦、三着力”。要聚焦州委、州政府决战贫困,转型跨越,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目标的中心大局,着力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精干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努力在为中心大局提供保障方面增效。要聚焦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推进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在制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方面破题。要聚焦管理制度创新,着力建立协调运转、灵活动态、集约高效的管理体系,努力实现全州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最优。

陈忠义强调,过去编办的工作任务比较单一,可以理解为机构编制资源的“保管员”,十八大以后,编办的职能定位已逐渐向“改革生力军”的角色转变,针对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严格管理,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会上,受省委编办、省人社厅表彰的2016年度四川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以及县(市)委编办单项工作优秀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