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全州信访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0:48:1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7日,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强调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信访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为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伟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信访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的一年,各县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全州信访形势平稳可控,有力地服务了中心、支持了大局。

龙伟强调,要把事情解决作为信访工作的努力方向,强化源头防范,突出对矛盾的排查梳理,突出对积案的包案化解,突出从政策层面成批化解群体性问题;要把接访下访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开门接待来访、深入基层下访,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方便群众就地就近信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把重点把控作为维护稳定的关键举措,着力抓好重点时段维稳,强化风险排查和社会稳控,高度重视来访接待场所及上访人员的安全问题,对来访群众较多的接待场所,公安机关要加强现场工作力量,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要把依法治理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从根本上解决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把依法贯穿始终,强化法治思维,将依法治理、依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作为根本要求;要把创新机制作为掌握主动的内在要求,创新群众信访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坚持走群众路线,时刻把心贴近群众、把自己看成群众中的一员。

龙伟强调,今年的信访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州政协副主席蒋若枫,各县市分管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