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0:41:5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11日下午,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到会指导并讲话。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会议。

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鞠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一处处长邓涛,省委督导组成员雷磊、李东、崔楠出席。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副书记陈忠义、龙伟出席。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金铁,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显祥列席会议。

会上,林书成首先代表州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坦诚交流思想,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推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曲木史哈发表了讲话。鞠波、邓涛作了点评。

曲木史哈对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曲木史哈指出,凉山州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会前充分准备,每名常委同志都把自己摆进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

曲木史哈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强思想自觉,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永恒信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浇灌灵魂。要在严明纪律规矩中增强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省委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十项规定”,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在落实重大部署中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落地有声。

二要持续抓好思想教育,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总开关”。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抓好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始终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要培育良好政治文化,倡导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上下级关系,引导党员干部做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维护者。要落实党内学习制度,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要以事业发展为上选好干部,围绕地方工作大局排兵布阵、调兵遣将,进一步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导向,落实省委“六个重视选用”“六个坚决不能用”“六个坚决调整”要求,把公道正派贯穿干部选用全过程。要以专业素养为要培养干部,更加注重提高干部专业素养,更注重把增强专业知识、能力、作风、精神统一起来,更加注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以容错纠错为重激励干部,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四要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常态教育自我提高能力。要在增强组织观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自觉把党的意识刻在心里、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义务履行到、把党员作用发挥好。要在落实组织生活上下功夫,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注重创新方法增强组织生活的活力。要在用好批评武器上下功夫,州委常委班子成员之间经常交心谈心,与分管单位班子成员经常谈心谈话,带头作自我批评、自我剖析,鼓励下级敢于直言、提出批评意见。

五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当好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表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当好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的表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推进全面小康,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当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表率,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主动推动工作落实。要当好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表率,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教育管理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六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要坚持齐抓共管推进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组织部门履行重要责任,其他部门共同参与进来,坚决防止压力层层递减。要坚持抓好党建述职工作,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曲木史哈还对凉山州深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要统筹好加快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关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省委“工作更主动、统筹更有力、成效更突出”要求,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统筹好打基础与谋发展的关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正确价值观,切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和机制创新完善;统筹好优势产业布局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统筹好经济增长和效益的关系,加强财政金融管理,提高资金利用水平,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实现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

林书成在表态发言中说,我们将坚决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重大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深入推进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一是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拧紧“总开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自觉与党中央对表,校准思想和行动,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注重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红军长征精神、“彝海结盟”精神,自觉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二是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向州委班子看齐,确保整改彻底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苦功,切实把来之不易的清新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落实好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十项规定”,着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突出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让正常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空气的清洁剂,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坚持标本兼治、破立并举,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在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构筑不想腐的坚固堤坝。四是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与推动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相结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全州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克难奋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推动全州经济由恢复性增长向整体性提升,开创经济转型跨越、脱贫决战决胜、社会和谐稳定新局面。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府党员副州长,各县市党委书记,省、州党代表以及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