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40:2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9月6日下午,州委中心组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学习会。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铁,州政协主席邓显祥,州委副书记苏嘎尔布、陈忠义出席。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绕“严肃换届纪律、当好遵规守纪表率”主题进行发言。

林书成在讲话中指出,换届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换届工作关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战略全局,意义十分重大。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对换届纪律、换届风气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共同营造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加强领导统筹,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狠抓落实。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调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换届工作,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法律纪律的权威性。纪检部门要担负好监督责任,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执纪问责力度,建立快速查核机制,落实立项专办制度,开展换届工作专项巡视,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组织部门要担负好直接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现场监督指导,把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贯穿换届全过程,协调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和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要在党委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合力推动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二要严明铁规禁令,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坚决执行“九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以及“九个一律”处理规定,以果敢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要抓牢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持续加强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与换届工作相关人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发生。要严格监督检查,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织密换届风气监督网;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六个凡必”落实到位。要严肃查处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和“六个坚决查处”,逗硬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和“一案双查”制度,“零容忍”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三要突出务实重行,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换届工作推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以发展成效检验换届成果。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和“五好”干部标准,鲜明省委“三个六”用人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平静的心态迎接换届,以感恩的心态面对组织,以包容的心态看待同志。要坚守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夙夜在公、殚精竭虑的精气神,一如既往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在推进转型发展中抢抓机遇,在全面创新改革中勇闯新路,在脱贫攻坚中冲锋在前,在依法治州中率先垂范,带领带动各级干部把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州法院院长,州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