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0:21:2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26日,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凉山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凉山州贯彻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州委副书记苏嘎尔布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5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亲临凉山调研,先后深入昭觉县、布拖县实地考察彝家新寨扶贫安置点建设、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步行数小时深入边远极度贫困村,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扶贫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对近年来凉山州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汪洋同志在凉山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和扶贫攻坚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目标不动摇,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靶向施策、精准滴灌,埋头苦干、背水一战,推动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力争到2017年前安宁河谷6县市率先脱贫,2018年盐源、雷波、甘洛、越西、木里、喜德、普格7个高二半山区县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进入巩固阶段,2019年举全州之力打赢昭觉、美姑、金阳、布拖4个高寒山区县脱贫摘帽“歼灭战”,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一是坚定信心、再添措施,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一头抓安宁河谷6县市贫困人口率先脱贫解决“插花式”贫困问题,一头抓极度贫困村问题,锁定减贫778个村、16.48万人年度目标,对照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把助农增收作为核心任务、住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民族教育作为治本之策、治毒治病作为重中之重,处理好点和面、整体推进和重点攻坚的关系,将扶贫思路和举措聚焦到帮扶贫困人口脱贫上来,着力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以决战首胜奠定脱贫奔康坚实基础。二是坚持“先难后易”原则,把最贫困的村作为“观测点”、直接抓在手上,以“应搬尽搬”、产业培育为重点,从解决极度贫困群众最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做起,采取超常举措、制定特殊政策实施重点突破,力争三年内基本解决极度贫困问题,决不让一户一人掉队落伍。三是各级领导坚持“双联”及“五个一”联系工作制度,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七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及12个专项方案等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推动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四是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州委选人用人原则,认真做好“第一书记”工作,重视在扶贫攻坚主战场上培养干部、考验干部、选拔干部,把善谋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重用起来。五是突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凉山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亮点,基层致富奔康的新举措、新成效,彝区新变化、城乡发展新面貌、人民群众新生活,大力营造决胜同步全面小康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