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0:4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2月18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州政法工作。会前,州委书记林书成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凉山州政法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州委副书记苏嘎尔布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书成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政法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书成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凉山追赶跨越发展、决胜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州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聚焦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生动实践,积极应对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十三五”规划实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聚焦防控风险、维护稳定,深入推进“平安凉山”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突出抓好藏区维稳工作,严厉打击以毒品为重点的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法治凉山”;要聚焦从严治警、提升能力,结合换届工作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要聚焦把握方向、强化保障,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为政法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经济新常态下政法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政法工作面临的新任务、脱贫攻坚艰巨任务下政法工作应有的担当和信息化背景下政法工作面临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服务和保障全州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大局。政法各部门要扭住重点突破难点,深入推进依法治州,全面开展“法律七进”和“七五”普法,因地制宜在大凉山彝区、木里藏区、安宁河谷地区继续实施差异化普法,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持续加力推进禁毒攻坚,大力推进木里藏区依法治理常态化工作,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不断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业务能力、职业道德建设。一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警示教育,树立权责相等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三要不断改进作风,自觉在深化“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在政策导向、人员配置、经费保障、教育培训等方面向基层一线倾斜,加大政法干警关心关爱,让政法干警有更多的荣誉感。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文泉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州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斌,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余毅,州政协副主席马报,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米滨,武警凉山州支队支队长邹楠,州直相关部门,17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