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11:01:1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今年以来,凉山州以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为抓手,在城市建设上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城市框架不断延伸和拓展,承载功能显著增强,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2015年底,全州建成区面积104平方公里,人均道路面积8.8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2平方米,自来水普及率85%,燃气普及率49%、生活污水处理率37%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89%。

其中,邛海湿地保护工程成功申报全国最大城市湿地公园。西昌市被列为全省海绵城市试点。会理、会东、宁南、冕宁、越西等城市生态公园全面建成,城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在具体措施中,凉山州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先地下后地上”的建设理念逐步得到落实,印发了《关于加强城镇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城市新区建设健康发展,围绕“一圈四群”城市群,加大西昌新区和重点县城新区建设。全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约10亿元,新区新增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旧城更新改造有序推进。

同时,凉山州科学制定旧城更新规划,因地制宜采取改扩建、综合整治、拆除新建等方式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全州改造危旧房棚户区4.8万户。城市园林绿化成效显著,全州县市建成区绿地面积约3297公顷,公园绿地1031公顷,“十二五”期间新增绿地面积约1500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1000多公顷。全州共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县城、镇)2个,全州县市建成休闲公园绿地30余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