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决咨委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10:19:0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日下午,州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在昌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州决咨委主任阿什老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州决咨委2015年课题完成情况;研究了编印2015年《凉山决策与咨询》年刊有关事项;各专业组总结了去年工作及今年初步设想;总结了州决咨办去年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研究了今年课题征集报送有关事项。

去年,州决咨委承担起组织、联络、协调专家参与州委、州政府的重大事项的咨询工作,协调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关于“开展婚丧嫁娶高价彩礼和铺张浪费问题大调研”、“环邛海旅游观光空列项目、西昌企业换季办公总部基地建设、组建西昌航空公司”等项目的咨询研究,并提出决策咨询意见供领导决策时参考。2015年,共征集课题52个,筛选、研究并下达重大课题1个、重点课题14个、研究课题18个。

阿什老轨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明确全年工作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发挥决咨委的特长和作用为凉山发展建言献策;要继续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开展调查研究、课题研究、咨询论证等决策咨询活动,切实服务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要继续积极参与州委州政府重大事项的决策咨询工作,为凉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决咨委副主任周文安、戚天福、张家让、阿侯蜀革、郝维、洪长伟、邱宝奎、周大海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