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移动数字家庭产品展 开启智能新生活

www.scol.com.cn  (2017-11-02 10:21:3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1日,四川移动数字家庭产品巡展活动在凉山州西昌市航天路移动营业厅开展,新颖的数字家庭产品,呈现出各种不同的智能生活服务,让不少市民大开眼界。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智能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为了更好地迎合社会发展,移动公司在提升宽带速度的同时,还将网络与各项智能家庭产品相连,使市民远程便可操控智能化家庭产品,大大提升生活品质。带着好奇,记者前往数字家庭巡展现场,体验物物相连的智能化生活。

智能化生活开启

市民提前享福利

当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凉山州西昌市航天路营业厅内。琳琅满目的新奇智能化家庭产品映入眼帘:有智能化冰箱、智能化空调、红外线传感器等智能家居和智能安防产品,巡展现场,不少市民出于好奇,纷纷前来体验和感受数字家庭。

“以前数字家庭、智慧家庭只是在电视上看到。随着技术发展,智慧家庭离我们生活越来越近。今天展出的这些产品个个设备先进、功能丰富,而且也十分实用和有趣。相信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安全、美好!”市民黎越女士说,3D体感游戏对于喜欢打游戏的她来说是最具有吸引力的,听说在会场可免费体验3D体感游戏,一大早她便早早地来到会场,实地体验了一把,只需要站在电视机前,双手不停地比划动作,原来只能在平面上玩耍的游戏变成了3D立体的感觉,特别是真人快打游戏还可以完成和画面中的人物进行对答的体验过程,实在过瘾。

“通过数字家庭平台,用户只需要一个手机,便可远程操控智能化家庭产品。如通过和目设备,便可以随时了解和监控家里环境;不在家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数字家庭平台远程操作智能电饭煲、扫地机器人进行煮饭、扫地等。”凉山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冉从林介绍说。记者在冉从林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体验。“这个是扫地机器人,它能够自动绕开障碍物清扫卫生,还能自行充电。”“这个是智能感应器,每当有人进屋时,手机APP便可提示有人进屋。而且,到了晚上,主人上厕所时,该感应器会自动发光,指引方向……”在产品性能介绍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进行现场操作展示。从手机显示屏幕上可以直观看到,手机正在实时显示智能化产品的动态,而工作人员只需要轻轻点击手机屏幕,便可远程操作家庭智能化产品。

新奇的智能化家庭产品,让市民纷纷赞叹。“感觉这个智能电饭煲非常好,听说煮出来的饭不但口感好,而且功能也特别多,比起我们平时用的电饭煲方便多了。”市民李雨说道。

移动网络助发展

市民生活更便利

据了解,本次巡展的产品有智能台灯、空气净化器、智能插座、智能电饭煲、扫地机器人等,这些智能化产品覆盖了家庭安防、娱乐、电器、灯光等方面,一应俱全。从智能墙壁开关到智能插座,从温湿度传感器到人体红外线感应器,足以满足市民基础生活,让智能生活可以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此外,中国移动还推出了一款基于智能家庭网关的配套软件“和家亲”APP,此APP通过连接家中智能家电,实现家庭生活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当家里有人非法闯入,手机就会立刻收到和家亲APP报警信息;宝宝在家不放心,你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和家安查看实时画面,上班的时候通过手机APP便可操作智能电饭煲做好晚饭,这就是数字家庭带来的智能生活。”凉山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冉从林说,未来,该公司将以家庭宽带发展为契机,以智能网关为基础,开放合作、丰富内容,积极推广视频、安防、游戏、医疗等多种智慧家庭应用,打造“移动+宽带视频增值业务”一站式服务。与多家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围绕数字家庭持续推出一系列服务,不断提升家庭用户满意度。并将推进以家庭智能网关为核心的智能组网、智能家居、和家安、和健康、和教育等产品和服务的推广,营造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等大连接新生态,让家居更加智能舒适、便利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