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通讯运营商铺设21条专线 ​泸沽湖自行车赛全程100兆网络带宽传送

2017-10-14 15:4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张林忠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从9月下旬接受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的现场通讯保障任务开始,我们三家运营商联手分别铺设了七条专用保障线路,共计21条,调配了3台应急通讯车,对无线网络进行了优化扩容,保证赛事现场通讯信号可实现100兆上下传送。“10月12日下午,2017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通讯保障组组长、中国电信盐源分公司总经理许平在位于盐源县的摩梭博物馆,向记者介绍了赛事通讯保障情况。当天,他们正在为次日即将直播的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调试直播信号。

据了解,根据赛事安排,13日,将在摩梭博物馆举行大赛三大主题配合活动之一的摩梭民俗体验·集体婚礼、15日举行自行车赛,中国新闻社、四川日报、优酷等多家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将全程对活动进行现场网络直播。由于在泸沽湖举办国际自行车赛尚属首次,缺乏大赛通讯保障经验,做好通讯保障的压力空前增大。

许平告诉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虽然近年来盐源电信网络实现了跨跃式发展,但保障国际性户外体育赛事还尚属首次。为保证此次赛事通讯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力,各取所长,在原有基础线路的基础上,铺设了七条专用通讯线路,总长度近10公里,在15日自行车赛的6个重点点位派出应急通讯车和精干技术人员,全程采用光纤和卫星信号双联通,双保险,加强通讯保障。

12日下午,在摩梭博物馆带通讯作业现场,正在带领技工作业的盐源县联通公司总经理侯德伟告诉记者,为全力保障此次国际赛事,由盐源电信公司牵头,盐源联通、移动公司紧密配合,分工合作,做到了通讯基础设施共用、通讯技术人员合理编组、通讯信道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了集中火力,联合作战,为今后类似国际性大型赛事通讯保障积累了经验。

此外,盐源铁塔公司也为泸沽湖周边重点基站的电源备件与应急机油做好了保障准备,确保15日大赛当天无基站掉电。

据了解,此次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途经云南省境内,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已经成功协调四川、云南两省,全力做好大赛相关通讯保障工作。目前,通讯保障己经圆满通过调试,实现了两省环湖通讯保障无缝链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