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移动4G把“城市服务”搬进农村

www.scol.com.cn  (2016-10-25 12:2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林忠)“以前存钱取钱都坐车去县城,来回车费就要20多块,现在走几步路在家门口就可以办了,而且还不用排队。”10月20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应邀来到德昌县乐跃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采访,家住乐跃镇新塘村的村民李天芳正在服务站内办理取款业务,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天芳如数家珍般地介绍起了服务站给她的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不光能取钱,农产品也能拉到这里来卖,我家今年就通过服务站卖了几百斤枇杷、蜂蜜,收入比去年高多了”。

据了解,今年2月1日,凉山州与中国移动四川总公司在西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凉山分公司以建设“智慧凉山•云上西昌”“光网凉山”“数字凉山”为已任,大力实施“城市网络完善工程”和“宽带乡村工程”, 积极参与凉山脱贫攻坚,支持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发展,目前已建成电商综合服务站32个,覆盖全州17个市县,建成“O2O”移动渠道网点1000余家,覆盖80%以上的乡镇。凉山移动电子商务平台注册用户数14.6万户、引入商户358户、交易笔数近4万笔,交易量达1000余万元。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在综合服务站内看到,这里不光能代卖农特产品、代买商品、收发快递、甚至还能话费充值、提取现金。服务站经理张富华介绍,以往店内主要是卖手机、充话费,现在办成了服务站,除了经营移动传统服务项目外,还能代卖农产品、代办银行业务、收发快递等,项目多人气旺,平均每天进店办理业务的人数在300人以上,收入也较以前大幅提高。张富华说,为了更好地为当地村民服务,他自己买了一辆皮卡车,每天到附近的村民家里收取从网上销往各地的农产品,平均每天都要发货30件以上。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