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果农的新生意经 “宅”在家中轻松卖苹果

2016-04-12 14:3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林忠)近日,据凉山移动公司介绍,凉山移动用户目前已经超过240万。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凉山移动充分发挥基础网络优势和自身业务资源优势,有力支撑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推广,整合凉山特产、特色餐饮、酒店、娱乐等丰富的本地商业资源,建好“和小宝、和聚蜀商综合服务站”等本地电商平台,并提供O2O、B2B、B2C等多模式的电商销售平台及服务。通过对用户大数据的汇总、分析、归类、提炼,在公安、旅游、电商、金融、公共管理等重要领域提供服务和应用,构建起了以涉农信息服务资源平台为支撑、移动农信通“6995”平台为门户、农村信息站为依托、农村信息员为窗口的农村信息服务体系,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视、信息屏、触摸屏等多种方式,为“三农”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同时,努力打造“乡村电商体验店”,解决农村电商物流难、培训难等问题,带动农村电商的普及,促进凉山的经济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前,凉山移动电子商务平台引入商户328户、引入交易笔数2万笔、商品交易额800万元、金融电商交易额213万,合计619.18万;未来,凉山移动将通过移动先进的信息网络保障和信息技术服务支撑能力,深化平台运营与基础能力提升,按行业线条提供全面支撑。快速实现各行业中小微商户电商化,提升商家收入,促进凉山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

凉山移动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带动了贫困山区的农民脱贫致富,帮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

家住盐源县卫城镇北门村4组的村民戴国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果农,以前家里的15亩草果园全靠人力,收入很低,碰到丰收的年份,苹果多了卖不出去,也不了几个钱。最近几年,他以上网、刷屏微信等方式借力电商平台,和外面的客人相约网络,通过网络直销方式,苹果的销售额翻了一翻。

张燕的家位于G348国道旁,她也是一位电商,4月6日下午,在她的电商铺面,不到1个小时,先后有8辆车17名过往车游客从她的店里购买土特产。

据张燕介绍,过去都是在家门口搭棚子摆摊卖苹果和一些土特产,那时候主要是通过发名片招揽回头客,一天到晚要守在摊位前,苦等游客停下车来,讨价还价半天才成交一单生意。现在不同了,大部分交易都是网上进行,方便快捷效益高。

“从去年9月份开始到现在,平均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苹果和土特产最少有100多件,有时候会超过300件,有那么多的外地游客要通过微信等电商平台向订购东西,就是因为我们家发出去的产品品质好,速度快,守诚信,价格合适”。张燕从网上接到订单位,向崇州市隆兴镇街16号发去了5件苹果。“电子商务真是个好东西,成本低,方便快捷,最主要的是网上销售不愁销路,收入比以前高多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