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彩凉山”杯彝族校服设计大赛报名即将截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4:44:48)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想象一下,放学后,当一群群穿着彝族校服的学子涌出校门时,让你震撼于一个民族那种“穿在身上的历史”的厚重感,多舒服啊。好消息。这样的想象即将变成现实。

记者近日从州教育局服务中心获悉,由州教育局、昭觉县人民政府主办,今年年初开始启动的移动4G“五彩凉山”杯中国彝族校服设计大赛目前已经进入报名、设计制作征集尾声,截至16日下午,已经有近20个单位和个人报了名,并送交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作品名称。

记者在移动4G“五彩凉山”杯中国彝族校服设计大赛参赛申请表上看到,个人来参赛的报名者中有两个人很特别,都是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研究生。其中殷玥是一个女硕士生,她的参赛类别是(男、女)现代装春秋服,作品名称为《印象彝风》,她的设计构思是“在现代实用的校服设计中,考虑活动性与耐脏性,在小的细节方面融入彝族特色,在颜色和纹饰元素上去体现彝族的精神。”而孙见梅报的是现代夏装和现代春秋装,她的设计构思是“通过对彝族服饰的实地考察,将汲取的设计元素结合校服设计的面料和款式等特性,运用到现代校服研发设计中。”除了北京服装学院的设计者外,还有来自云南、昆明的设计者也递交了自己的设计申请表。

另外,还有凉山阿依莫彝族精品服饰有限公司、凉山贾佳彝族服饰有限公司和恩扎洛格等深浸凉山彝族文化中的凉山本土设计者团体和个人报名参赛。

据悉,本月30日,设计主题为“缤纷彝彩校园风”的“五彩凉山”杯中国彝族校服设计大赛报名将截止。有设计天赋,喜欢彝族服饰研究与设计的个体或者团队,别等了,马上加入这个有意义的文化创意活动中来吧,把你的服饰设计理念晒出来,把你对彝族服饰的研究思路变成设计图纸报上来,主办方将会依据你的设计,为你的设计作品打出最高的满意分,这满意分,就是对你作品的最后肯定。

彝族服饰文化是彝民族文化宝库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继承、保护、发展和创新这一宝贵的民族文化遗产,把彝族服饰引进校园,对于展示彝族人民新形象,提升彝族文化知名度、影响力,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意义重大深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