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油橄榄冬季管理技术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7-12-13 10:47:1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1日,由凉山州林业局和中国——以色列油橄榄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举办的凉山州油橄榄冬季技术管理培训会在西昌召开。

据悉,在为期3天的培训时间中,来自中国、以色列两地的油橄榄专家将从中国油橄榄产业发展、植物营养学、橄榄油品质品鉴、油橄榄良种繁育技术、油橄榄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用理论讲解结合现场指导的方式,为学员们进行系统传授。学习结束后,将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油橄榄产业发展,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领导和组织全州林业工作者在油橄榄领域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在农村大力组织农户积极、稳妥推广种植油橄榄,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凉山州建成了中国——以色列油橄榄国际合作中心,建成了国家油橄榄良种基地和油橄榄种质资源库,建成了四川省油橄榄良种研发中心、四川省油橄榄产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四川省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迄今已选育成功11个适合凉山立地条件的油橄榄优良新品种,获得13个油橄榄产业技术国家专利,其中有6个发明专利,全州种植面积发展到6万余亩,挂果面积2万余亩。

凉山州油橄榄主产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油橄榄种植户及重庆、云南、贵州、甘肃、湖北五省和四川其它地区的油橄榄业界人士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