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雷击引发2起森林大火 2000余人参与灭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5:4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 5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获悉,本月9日晚发生在凉山州木里县的两起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四川省已启动森林火灾Ⅳ级响应。初步查明,火灾系雷击引起。

火灾分别发生在木里县麦日乡哈朗村和博窝乡关机村,时间分别是本月9日19时30分和21时50分。

截至11中午,当地已投入包括武警森林部队、专业扑火队和群众2000余人展开扑救。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火场海拔3300余米,地形复杂、交通不便、扑救难度大,林相为云南松、杂灌林,过火面积正在核查中。

目前,四川省防指已派出工作组,紧急协调航空护林飞机执行空中侦察,安排武警四川省森林部队甘孜、攀枝花支队做好跨区增援准备,协调气象部门提供木里火场森林火灾气象服务专报并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