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已下达 涉及10个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1:00:4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州林业局获悉,近日,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林业厅、农业厅、国土资源厅下达凉山州2016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年度任务11.47万亩,涉及德昌、会理、盐源、布拖、冕宁、美姑、喜德等10个县。

根据省要求,今年凉山州新一轮退耕还林实施范围限定在25度以上的坡耕地。为指导做好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省相关部门提出要及时分解和安排任务,各工程县在不突破本地各地类退耕控制规模的前提下,统筹安排本年度建设任务。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得强推强退。要与发展后续产业、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要优先安排基础工作扎实和完成质量高的地方,尽可能做到集中连片。

2016年度任务要及时下达到乡镇,并落实到山头地块和农户。要抢抓造林时机,科学选择树种,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任务完成后,及时开展县级验收和兑现补助资金。按期报告进度。国务院有关部门将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进展情况纳入督查考核重要内容,各县从7月起要按月报送退耕还林工作进度。根据国家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规模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