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正式被确定为全省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0:04:4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网站获悉,宁南县已正式被确定为全省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

长期以来,宁南县高度重视林业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富民强县、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抓手予以扶持。特别是2009年以来,宁南县以实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全面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将发展现代林业产业列为全县“五大富民工程”之一,按照“绿色崛起、产业强县、兴林富民”的总体思路,依托丰富的光热条件和荒山荒坡资源,大力发展以核桃、杉树、华山松为重点的经济林木,积极扶持和培育种植大户和龙头企业,着力发展现代家庭林场,基本确立了“公司+基地+农户”、“专合组织+家庭林场”和“典型大户示范带动”的现代林业发展模式,林业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规模迅速壮大,现代林业产业体系逐步形成。

2015年,全县以核桃为主的林业综合产值达6.1亿元,林业产业已成为山区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今天你养树、明天树养你”的思想意识逐步树立,如今的宁南,处处呈现出一幅幅“家在园中、路在林中、钱在山中、乐在其中”的生态和谐、富民安康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宁南县将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林业兴县”原则,以全省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为契机,继续实施以核桃为主的林业富民工程,依托凉山州现代核桃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核桃精深加工,增加核桃附加值,延伸核桃产业链条,实现核桃产业效益最大化;依托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凯地里拉温泉康养度假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积极打造省级森林公园。同时秉承全省扶贫攻坚的东风,按照省州统一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把建设现代林业产业作为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促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与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