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加快搭建高速公路“主骨架”

www.scol.com.cn  (2018-04-03 10:20: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阳春三月,凉山大地处处草长莺飞,生机无限。这几日,泸黄高速公路加宽改造工程建设正加紧加快有序进行,记者在泸黄路加宽改造工程钢筋集中数控加工中心、混凝土拌合站、路基桥梁等施工现场看到,机械来往轰鸣,项目负责人、监理、安全员、施工技术人员等各司其职,一派繁忙景象。

“泸黄路钢筋集中数控加工中心已全面投入使用,是目前我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中规模最大的加工中心,每日钢筋笼生产量能达到300余米。”据工程施工方介绍,泸黄高速公路加宽改造工程自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单位、施工队伍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以精细管理为手段、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环保和谐为支撑,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项目建设进程得到有效推进。

整个G5京昆高速泸黄段改扩建工程分为两段,一段从泸沽到漫水湾10.867公里,另一段为漫水湾至黄联关段共60公里。目前泸沽至漫水湾段已经恢复为双向四车道通行,漫水湾至黄联关段三个标段的所有作业面已经全部打开,现阶段正在进行结构物的施工和路基填方工作,整个项目预计在2019年的春节前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是凉山州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工程,而高速公路建设是彻底改变交通落后状况的关键,也是有效巩固凉山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条件。近年来,凉山州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为“龙头”, 全力构建“一绕四横六纵”高速公路“主骨架”,力争实现2022年全州各县(市)通高速或有高速公路在建的目标。

据悉,凉山州目标构建高速公路“主骨架”的11条线路中,除泸黄高速公路和峨汉高速公路实现全线开工外,宜攀高速公路、乐西高速公路、德会高速公路、西昭高速公路、西香高速公路、西巧高速公路、乐云高速公路、攀盐高速公路、西昌绕城高速公路等9条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宜攀高速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报批阶段,下一步将进行EPC招标,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力争年内实现开工建设;乐西高速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报批阶段,下一步将进行EPC招标;德会高速公路工可要件已全部获批,目前正在进行工可联合审查和投资人招标文件编制工作,预计今年4月实现投资人招商;西昭高速现已全面启动工可文本编制和工可要件编制工作,预计在今年获得工可批复和完成投资人招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