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西高速公路马边至昭觉段拟定年内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0:31:43)  来源:凉山州政府网站  
编辑:王云  

9月1日上午,记者在西昌召开的乐西高速公路马边至昭觉段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乐西高速公路马边至昭觉段拟定9月20号举行开工动员,力争年底实现动土开工。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省交通投资集团董事、总会计师刘罡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朱学雷出席座谈会,并就做好项目建设中的地方协调服务工作发言。

乐西高速公路指四川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起自乐山市中区,经凉山州雷波、美姑,止于昭觉。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桥隧比72%,其中特大桥9座、特长隧道5座,在雷波嘛咪泽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大风顶将以隧道方式通过。路线全长170公里,预计投资30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5年。该项目今年4月19号,省交投集团已与乐山市和凉山州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计划9月20号举行开工动员,力争年底实现动土开工。乐西高速公路建成后,凉山州雷波、美姑、昭觉三县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成都至西昌也将形成“双通道”,必将成为连接大小凉山彝区的重要交通干线。

座谈会上,凉山州与省交投集团就项目建设的土地预审、环评、水保、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进行了协商沟通。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倒排工期、分解目标任务,力争乐西高速公路马边至昭觉段建设早开工早建成。与此同时,要本着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设计、把乐西高速建成彝乡最美的绿色公路、品质工程、智慧交通、中国最美的的风景大道,为促进彝区旅游资源开发、物产流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