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推进乐西高速前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0:10: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召开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工可方案研究会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勘察设计院介绍了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凉山段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位于四川省以南的乐山市、凉山州境内,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年—2030年)8条纵线中的第7纵,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又一条联系通道,路线纵贯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大小凉山彝族主要聚居区,是重要的扶贫通道。项目起于乐山市,经乐山市的沙湾区、马边县和凉山州的美姑县,止于昭觉县接西昌至昭通高速公路,并利用西昌至昭通高速公路连接西昌市。

本项目全长约355公里,其中新建245公里,凉山境内全长95公里,该项目的建设,将新增一条成都经由乐山至西昌的高速公路通道,可有效的缓解雅西高速在节假日黄金周和冬季积雪期的拥堵情况,是完善区域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改善路网结构和安全性的需要。对加快大小凉山的脱贫攻坚、推动区域内矿产资源、旅游业的开发,带动沿线城镇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真听取了州级相关部门和美姑县、雷波县、昭觉县关于乐西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争取年底控制性工程开工。同时,设计单位要切实结合凉山的地形、地貌、地质灾害等具体情况,借鉴雅西高速的经验,尽量避免长大纵坡及冰雪路段,科学选择、优化细化走廊方案。科学布置乐西高速公路进出口,要根据雷波县、美姑县的具体情况,同时兼顾水源保护,综合考虑进出口的设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